这位朋友,上车吗?
上车请走微博@次肉次肉_

[义炭]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4

*由“花街一战后炭治郎昏迷两个月”这段漫画剧情联想出的一个脑洞

*六页劳斯的炭鸦太可爱了!大声赞美她!

接前篇:《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1》《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2》《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3》

X月X日 雨

义勇先生出任务去了,我因为要治疗脱毛以及其他的症状被留了下来(毕竟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昏厥的情况),由隐队成员进行照顾。主公派了其他的鎹鸦跟随义勇先生,说实话,这让我有点生气,作为一只鎹鸦来说我真的太失职了,义勇先生临走前摸着我的头说“早点好”的模样让我感到愧疚。而且如果义勇先生对其他的鸦也是这样好的话……唔,这种郁闷的心情要怎么用语言表达呢?算了,想不出来还是不要想了,免得又“思虑过重”加重病情。现在当务之急是要养好病,然后早日回到义勇先生的身边!

半夜的时候雨停了,趁着天色掩饰,我又偷偷去蝶屋看了自己的身体和昏睡的祢豆子。祢豆子的状态似乎还不错,我在床边陪了她一会,打算回去的时候遇到了后藤先生,对方似乎遇到了紧急情况正要从忍小姐这里取药,然后好像将我同天王寺搞混了,问我临时配备给水柱感觉如何,义勇先生是不是很可怕。我这才知晓,原来这次任务跟随义勇先生的鎹鸦是天王寺,不知为何,我突然有种奇妙的安心感。

希望天王寺爱啄人的习惯不要惹到义勇先生才好!不对,它有胆子啄义勇先生吗?值得深思。

 

X月X日 阴

之前被发现半夜偷偷溜走,给驯养师添了麻烦,感觉很抱歉。

这两天恢复的不错,羽毛已经不再掉落,希望能尽快痊愈,好好地陪伴义勇先生。

好困……可能是药水的副作用吧?再睡会儿。

 

X月X日 多云转晴

义勇先生回来了!

天王寺天还刚蒙蒙亮就闯进来对着我一阵大喊大叫,全是你的主人水柱如何厉害却又如何不近人情活该被讨厌这样的话,我看着紧跟在他身后而来的义勇先生,赶忙捂住了天王寺的那张乌鸦嘴,假装无事发生地望向义勇先生。

义勇先生看了天王寺一眼,对着被吵醒的驯养师点头,问:“可以带走了吗?”

驯养师打着呵欠摆手让他赶紧带着自己的乌鸦离开,我被义勇先生提起后颈塞进怀里,又看到天王寺被抓着翅膀带了出来。

“炭治郎在哪,带路。”他语气无波无澜,脚下动作倒是很快地跟上满腹委屈嘎嘎直叫的天王寺前往蝶屋而去。

义勇先生突然找我做什么?我挣开义勇先生的怀抱,飞到半空中同天王寺询问,才得知义勇先生昨天才得知我昏迷将近一个月的事情。

不过,义勇先生这么忙,不知道是正常的吧?

“嘎——不正常不正常!鬼灭队所有人都知道,都知道!没朋友,不知道嘎——!”

听到天王寺这样说的义勇先生脚步一顿,抿了嘴,没说任何话,而后更加快了脚下步伐。

到达蝶屋后,义勇先生在病床前看着我昏迷不醒的身体,站了良久,前来送饭的后藤害怕地躲在门外不敢进来,最后还是香奈乎一脚踏进来,盯着义勇先生瞧了好一会儿,义勇先生才从病房里出去。

回到义勇先生的房间,他将日轮刀放在膝前静静地坐着,空荡荡的屋子不知为何让我感受到特别孤寂,于是跳到义勇先生的膝盖上,让对方摸我光滑亮泽的羽毛。

“他很努力。”义勇先生磨蹭着我的头部,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是谁,然后就听到义勇先生又自言自语般地重复了一遍:“炭治郎他啊,真的非常努力……”

一瞬间,我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

是义勇先生给了我前进的机会,没有让您失望,真的太好了。

又开始犯困,奇怪,是之前药水的副作用还没消吗?

 

X月X日 晴

自那天过后,义勇先生得闲的时候,有时会去蝶屋看望我,时间不长,都是在床前站一会儿就离开。我呢,则趁着这个机会去看祢豆子。祢豆子虽然仍旧嗜睡,但听说偶尔会苏醒,这让我放心下来。只是我运气不好几乎没有遇到她醒着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被祢豆子的睡意传染还是怎么,有时候就会在看望祢豆子的时候睡着,结果都是被义勇先生抱回去。义勇先生的掌心好暖啊,和他冷冰冰的外表完全不同,是和被太阳晒得暖洋洋的海水一样的感觉。

然后,义勇先生又开始频繁地出任务,遇到恶鬼杀人的时候,刀锋好似又冷了几分。我有些担心这样的义勇先生,然而身为一只乌鸦,对于我的劝说,他只是无言地摸摸我的头,接着又继续赶往下一处鬼的地点。

我开始焦虑何时能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已经一个多月了,我的身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苏醒,还有,我的意识还能不能随着身体苏醒而回去。

有些事情,是只有人类才可以做到的。

我想回去,回到我的身体中。

 

TBC

小剧场:

“嘎——不正常不正常!鬼灭队所有人都知道,都知道!没朋友,不知道嘎——!”

听到天王寺这样说的义勇先生脚步一顿,抿了嘴,心道:

“我没有不正常。

交朋友麻烦,我和他们不一样。

鬼灭队没有所有人都知道,我就不知道。

没必要和一只鸟计较,炭治郎更重要。”

 

2019-09-28
评论(25)
热度(6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肉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