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朋友,上车吗?
上车请走微博@次肉次肉_

[义炭]真心话

“义勇中了真心话血鬼术,然后天天跟炭治郎说喜欢你。”来自 @jiwokuaidoufu888 姑娘的点文。

没有把这个脑洞的十分之一可爱写出来,我太弱了.jpg

-

炭治郎刚包扎好骨裂的手臂就听闻水柱富冈义勇中了难缠的血鬼术,十分担心,急急忙忙赶往主屋。甫一进门,就看到义勇先生和忍小姐隔着一张桌子面对面地正襟危坐。
“忍小姐,富冈先生的身体不要紧吗?我听说中了很难解决的血鬼术!”炭治郎支棱着夹夹板的胳膊忧心忡忡地问。
胡蝶忍沉吟许久,才道:“有点难办。”
炭治郎的眼睛望望义勇,又转向胡蝶忍:“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好像没有哦。”胡蝶忍为自己倒了杯茶,不紧不慢地说,“义勇先生中的是一种很鸡肋的血鬼术,本身没什么攻击力,但是对于审问颇有用处,是一种能让人说出最想说的真心话的术。唔,直接让你看病症或许会更好理解……”胡蝶忍转向富冈义勇:“义勇先生,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富冈义勇微皱眉头:“我没有被讨厌。”
胡蝶忍微笑着看向炭治郎:“就是这样。这个血鬼术无法用药物解除,目前所知能消除术的方法是多说真心话,消耗血鬼术的力量,直到作用消失。他还说过喜欢萝卜鲑鱼和不喜欢同人说话的事情,但说这种大家都知道的真心话似乎对术的消耗非常轻微,或许掩藏在心底的话语会更有效。”她喝了口茶,对富冈义勇道:“嘛,反正你不喜欢说话,对杀鬼也没影响,对吧,义勇先生?那么,我要去出任务咯~”
茶水见底,胡蝶忍轻盈的身姿很快消失在两人视线中,留下炭治郎和义勇面面相觑。虽说自己帮不上什么大忙,但或许可以陪富冈先生多说说话,看看能不能消耗一些血鬼术的力量。炭治郎拖着伤腿坐到了富冈义勇对面,朝对方露出个灿烂笑脸。

“富冈先生除了萝卜鲑鱼还喜欢什么呢?”炭治郎托着下巴,兴致勃勃地向富冈义勇提问。
义勇默默纠结了一会儿,然后说:“你。”
“我?”炭治郎茫然地回问,“我怎么了?”
义勇又不说话了。
炭治郎慢慢地缓过神来,瞪大了眼睛惊讶道:“富冈先生是说,你……喜欢我?”

富冈义勇可疑地别开视线。

“嗯!我也喜欢富冈……义勇先生!”强大又帮了自己很多的义勇先生,他当然很喜欢了!

像一声惊雷炸在耳边,富冈义勇僵坐着原地,半晌纹丝不动。

“富冈先生?义勇先生?”炭治郎呼唤了好些声,也不见富冈义勇有所反应,他担心地凑过去,就见富冈义勇猛地起身后退两步,抓起自己的日轮刀一言不发地往外走去。

炭治郎疑惑地追了上去,他并没有闻到负面情绪的气息,反而有一股开心的味道传过来。

“义勇先生,您怎么了?是肚子饿了吗?”

“义勇先生,您要去哪里?您不吃晚饭了吗?蝶屋的饭团很好吃哦。”

“对了义勇先生,我之前寄给您的信有收到吗?您都没有回信呢。”

“义勇先生……”

富冈义勇走在前方,步伐却没有很快,让腿脚不方便的炭治郎也跟得上,但经过街道时有人不停地同炭治郎打招呼,等炭治郎笑着一一回应,回过神来就已看不见对方的身影。

次日清晨,富冈义勇再次踏入蝶屋,没有惊扰任何人,他直接进入了炭治郎的房间。炭治郎刚刚睡醒,他揉着睡眼:“义勇先生,您怎么来了?”

他注视着面前的炭治郎,沉默地酝酿着什么。“我喜欢你。”他波澜不惊地,好似只是在说今天吃什么东西一般说出了这句话,然后灰蓝色的眸子直直地望着炭治郎,仿佛在等待什么。

炭治郎闻到义勇身上传来的一丝期待的气息,他刚睡醒,又被对方的话搞得有点懵。义勇先生是什么意思呢?他在期待什么?我要说什么才不会让义勇先生的期待落空?炭治郎的脑子迷迷糊糊的,他歪着头,凭直觉试探着回道:“我也……喜欢……义勇先生?”

得到这个回复,富冈义勇心满意足地从窗户里跳走了。

炭治郎迷惑地伸了个懒腰,起床洗漱。

接连几日,富冈义勇都会在炭治郎一个人的时候出现,有时清晨有时夜晚,不说别的话,只有“我喜欢你”四个字,像是每日必须完成的任务一样。炭治郎呢,虽然有些不解,但是想到义勇先生中了奇怪的血鬼术,可能需要感情上的安慰,也就顺着义勇想要听到的话,回他一句“我也喜欢你。”

一周后的早晨,炭治郎在帮小清小澄小菜穗晾晒洗好的床单,突然闻到了一股熟悉气息,“义勇先生!”他转身,果然看到了踏进门的富冈义勇。

惯常的对话后,富冈义勇摸摸炭治郎的头转身离开。

炭治郎则继续手中的工作,结果一转头就看到三个女孩叉着腰,脸上满是严肃的神情。

“怎么了?”他不解地询问。

“炭治郎喜欢水柱大人吗?”小菜穗仰着头问。

“是啊,”炭治郎揉揉女孩子的头发,“义勇先生这样温柔又强大的人,很多人都会喜欢他的吧。”

小菜穗茫然,看看小清又看看小澄,最后三个人异口同声道:“我们很尊敬水柱大人,但是并不喜欢他哦!”

“诶——!”炭治郎在嘴巴前竖着手指示意女孩子们小声一点,“这话请千万不能对着义勇先生说,他会伤心的!”

“炭治郎喜欢他吗?”这次是小清开的口。

“我喜欢义勇先生啊,”炭治郎干脆地说道,“就像喜欢小清小澄小菜穗一样喜欢。”

“不一样不一样!”

“水柱大人的喜欢……”

“是大人的喜欢!”

女孩子们的话语让炭治郎有些摸不着头脑,大人的喜欢是指……?

 

第二天的下午,富冈义勇来时,炭治郎都不知自己应该用什么态度去对待对方了。他很迟钝,完全没理解对方的”喜欢“是哪一种,昨天被女孩子们说了才知道,义勇先生的喜欢,可能不同于他口中的喜欢。思来想去一整夜完全还没想出要怎么办,就再次迎来这个让他心神不定的原因,这让向来可靠的炭治郎陷入了手足无措的境地。

“义,义勇先生吃饭了没有?”炭治郎生硬地寻找话题,试图阻止义勇那句告白的话语,“中午我帮忙做了饭团,要尝尝吗……”

炭治郎端来饭团和茶水,富冈义勇安静地吃东西,两人面对面坐着,气氛有些僵硬。

“啊呀,真稀奇,义勇先生竟然会主动来这里。”外面飘来的声音刚刚落下,胡蝶忍的身影出现在屋里。“好饿,可以吃吗?”她指着桌上的饭团,问炭治郎。

不待炭治郎回答,富冈义勇迅速将盘子一拢,护到自己身前:“我的,不给。”

“义勇先生,不可以这样。”炭治郎正色地同他说,“忍小姐任务回来,很辛苦。”

义勇固执地不说话,炭治郎还要说些什么,就听胡蝶忍满是好奇地问:“只是饭团,义勇先生为什么不愿意分我一个呢?”

“炭治郎给我的。”富冈义勇细嚼慢咽地吃着东西。

“那又怎么样?”

他不做理睬,似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原因是什么呢?”胡蝶忍坚持不懈地追问道。

富冈义勇的目光掠过胡蝶忍,定格在炭治郎的身上。

“我喜欢炭治郎。”

炭治郎的耳颈蓦地通红一片,支支吾吾地想和胡蝶忍解释这是个误会,结果被义勇先生的视线望着,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原来是这样啊……”胡蝶忍笑了,自言自语般地轻声说道,“看来那个血鬼术很快就会被解开了。”

“毕竟这可能是义勇先生最真的真心话呢。”

FIN

2019-09-24
评论(19)
热度(8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肉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