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朋友,上车吗?
上车请走微博@次肉次肉_

[义炭]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3

*由“花街一战后炭治郎昏迷两个月”这段漫画剧情联想出的一个脑洞

接前篇:《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1》《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2》



X月X日 晴
前些日子的辛劳起了短暂的效果,鬼的活动收敛很多,最近两日都没有收到新的任务指令,义勇先生回到了住所,一刻不停地磨练自己的剑技。即便是到了义勇先生这种程度,也依旧注重基础训练,但和麟泷老师教给我们的基础训练不同,义勇先生已经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训练方式。如果说麟龙老师教的东西是激流中坚硬的磐石,那义勇先生从中延伸出来的则是被海浪冲刷的礁石。唔……这样说来,我偷偷观察是不是有偷师的嫌疑?不好不好,这样不好,我还是趁义勇先生专心练习的时候去蝶屋看看我的身体如何了。

小葵她们把我的身体照顾得很好,反观我现在这只鸦,胖了一圈不说,时不时地还掉一两根羽毛,天王寺和我说过乌鸦也是很在意自己外貌的,这样对于义勇先生的鎹鸦来说实在很不公平。从蝶屋回来,我便开始坚决实行义勇先生疏远计划,不必要的时候绝对不靠近对方半步,即便义勇先生一个人多孤单多寂寞我都硬下心肠躲在树上没有靠近半分。对方一开始似乎并没有发现,但是接连几次我都是把食物叼走自己吃过后,终于意识到我在躲避他的接触。然后非常难得的是,义勇先生终于派我送信,对象是霞柱时透无一郎。看来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要加油飞,尽快把消息送到才是!
……

我从时透君那里带回回信,义勇先生看完之后就陷入一种奇怪的状态,似乎在苦恼什么,并且用一种很深刻的眼神盯着我瞧,我察觉到然后回望时又被他迅速闪躲过去,这种状态让我有些担心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几次三番想要过去询问又想起自己在执行疏远计划而不得不作罢。

不对,我为什么不开诚布公地和义勇先生好好谈一谈呢?你可是长男,长男最应该做的就应该是迎难而上!疏远计划这种逃避一样的行为,根本不像是我炭治郎的作风啊!

晚上义勇先生吃完东西坐在屋内休息,我觉得这是个谈话的好时机,于是飞到了义勇先生的旁边。义勇先生见状眼前一亮,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条寿司,递给我,我坚决地摇头表示拒绝。义勇先生继续掏出蛋糕、鲷鱼烧、和果子,依次摆在我的面前……我很疑惑,在义勇先生心目中,我的定位是怎样的?这种待遇实在与爱吃东西的宠物没什么区别。我认识到了,这不只是义勇先生的问题,我需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做错了什么。

在义勇先生夜晚睡眠的期间,我认真回忆了在我成为乌鸦的这十多天的时间里,同对方的相处出了怎样的问题。最初为了食物才亲近,导致义勇先生认为我亲近他只是为了食物,便不停地对我进行喂食,加上义勇先生不喜言辞,而我因为担心自己会暴露,也没有好好地用言语与义勇先生沟通……归根结底是我自己导致了目前的情况,我有责任解决好这个事情。

 

X月X日 多云

今天很丢脸,飞着飞着眼前一黑从空中掉下来了,醒来的时候已经被义勇先生送往鎹鸦的驯养师那里。驯养师说我思虑过重睡眠不足造成短暂性昏厥,加上营养摄入不均造成的掉毛(对不起义勇先生错怪你了向你道歉等我养好了随便你怎么撸),需要前往秘密温泉进行治疗。我原本想单独前去的,但没想到义勇先生也跟了过来。然后我睡了一觉,在温泉旁边醒来就看到义勇先生脱光衣服一丝不挂地向我走来——

义义义义义……义勇先生!!你都不用毛巾遮一下的嘛!!!温泉在那边干嘛要往我这边走?!我,我,我……都被我看光光了啊!!!妈妈告诉过我不能随便看女孩子的躶体不然要负责一辈子的,那男人的呢?如果看了男人的是不是也要负责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原本还要打算告诉义勇先生我是炭治郎这件事情现在要我怎么开口嘎呜……

翅膀用不上力气我只能往后退退退退退到后背抵上树干,然后眼前一片阴影盖下,一抬头就瞧见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大到吓人的那个东西,紧接着被人提起来浸到温泉水里,旁边就是义勇先生赤条条的身体,水很清,我看得也很清,精精实实的八块腹肌,遍布全身的大小伤痕,还有就是双腿之间……啊啊啊炭治郎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啊!

我赶紧挣脱了义勇先生的手,扑腾着翅膀往温泉另一侧跑,好不容易扒到了边缘石头上,扭头就瞧见义勇先生朝这边挪。

“请,请不要过来!”我说完这句话,义勇先生就停在了原地,用一种看起来与平时无异的眼神看过来,我却从那眼神中看出一点困惑和无措,负罪感在心里滋生,明明我应该只是一只“鸟”的,忙时帮义勇先生传令、收集信息,闲时可以跟他作伴排解寂寞,而不应该像现在这样给对方添麻烦。

我正兀自低落自责且在思考要怎样和义勇先生解释的时候,听到了对方问“你不喜欢?”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义勇先生是指他自己还是泡温泉,但无论是义勇先生还是泡温泉,我都很喜欢!这样告诉义勇先生之后,他安稳地坐回了温泉对面,闭上眼睛开始养神。我也彻底松了口气,眼睛不自觉地偷偷瞄了义勇先生那里一眼……

真的好大啊!!!

 

TBC

小剧场:

时透无一郎收到富冈义勇的来信,信上只有一行字:乌鸦不理人怎么办

窝在无一郎怀里的乌鸦看见了,扯着嗓子喊:水柱冷冰冰,被讨厌、讨厌嘎啊!

无一郎盯着信纸看了良久,终于提笔回信:用喜欢的东西,哄他高兴。

收到回信的义勇纠结半晌,去搜刮了一堆糕点零食。

然,无效。


2019-09-23
评论(29)
热度(5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肉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