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朋友,上车吗?
上车请走微博@次肉次肉_

[义炭]义勇先生观察日记 01

*由“花街一战后炭治郎昏迷两个月”这段漫画剧情联想出的一个脑洞

*供娱乐,感谢基友的陪聊,您超可爱❤

本人灶门炭治郎,在花街一战之后陷入昏迷,虽然身体没什么大碍,但是意识不知怎么回事跑到了一只乌鸦的身体里——更正一下,是餸鸦。主人则是鬼灭队最强九人之一,水柱富冈义勇。
 为了更好地了解义勇先生,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写观察日记。

X月X日 晴
 今天是我身体昏迷的第三天,同时是变成义勇先生餸鸦的第一天。
 义勇先生是柱,每个柱都分配了一定范围的巡守工作,今天没有收到指定任务,于是在巡逻范围内奔走了一天。午饭是在小摊上吃的乌冬面,因为一开始点的荞麦面卖完了,义勇先生只能退而求次要了乌冬面,不过看起来味道应该不错,义勇先生吃得很香的样子。
 啊……肚子饿了。我问过附近其他乌鸦肚子饿了怎么办,它们叼出玉米粒,鸟蛋和死老鼠……算了,我还是去河边多喝点水忍忍吧!

X月X日 晴
 变成乌鸦的第二天,因为身为人的心理压力不愿吃乌鸦的食物,饿得头昏脑涨挥翅膀都没力气导致差点没追上义勇先生,观察自然也难以进行。有只好心乌鸦告诉我说,如果有善良人类,讨好一下的话,或许会给一些吃食。于是,身为长男的我,向饥饿折服了——我在义勇先生吃东西的时候啄啄他的手跟他讨食。
 义勇先生先是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来摸我的羽毛。我没有动,因为还没有吃到东西。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吃东西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这个代价可能就是被撸毛吧。我闭着眼睛让他摸,可是被摸个不停也让人(划掉)鸦困扰,我决定放弃最后的底线,开口跟他说想吃东西,结果一睁眼就看到他一边摸我的毛一边把最后一口饭团塞进嘴里……我,一开始就开口说饿会不会更好,毕竟我实在做不来从义勇先生口中夺食这样丢脸的事情。
 呜……好饿啊,附近也没有野果可以用来充饥,真的快要飞不起来了!

傍晚在村子里休息的时候,我吸取中午的教训,直截了当地表明自己很饿的情况。义勇先生似乎很是吃惊,餸鸦说话很奇怪吗?还是……我不小心暴露了什么?这样想着的时候,就看到义勇先生冲出门去,我实在没气力追上去了,只能蔫着等他回来。义勇先生回来的很快,手中提着一包东西,是鲑鱼芝麻饭团的香味!我顾不得矜持(反正现在是乌鸦,也不会被认出来),急忙凑上去,眼巴巴地等义勇先生的投喂。他把饭团捏在手里,看着我,但似乎并没有喂给我吃的意思。我看着他把一个饭团掰开,咬一口,看我一眼,咬一口,又看我一眼……义勇先生这是在干什么?乌鸦的嗅觉虽然灵敏但是远远不够我闻到义勇先生情绪的味道,难不成是他在喂食鎹鸦的时候有什么特定暗号?要扇动几下翅膀或者跳几圈或是要喊一句类似“恶鬼减灭”的口号啥的?嗯……义勇先生不会是这么无聊的人吧?

眼见饭团就要被啃光,我再忍下去明天肯定要饿晕在路上,即便作为长男早已习惯了忍耐,但是现在身为一只乌鸦是不是就可以稍微任性一点点。我按照那只好心乌鸦教的方式,跳上义勇先生的膝头,用脑袋蹭蹭他拿饭团的手,又用喙轻啄他的掌心,试图让他把食物分我一点。然而义勇先生却僵着身子好似在看什么异物一般看着我……我有点伤心,从他身上跳了下去,打算自己去村子里转转找找有没有能吃的东西。脚刚落到地上,背后就吹来一阵风,把我卷到了义勇先生的怀里。他把另一半饭团掰碎了托在掌心里,放到我面前:“吃。”

我自然毫不客气地饱餐一顿,只是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玩具似的玩弄我的羽毛的义勇先生,真是意外地孩子气啊。

 

X月X日 阴

第三天了。今天依旧很忙碌,跟在义勇先生后面不停地飞,想想自己完成任务后还有时间休息,而义勇先生几乎都是在不停地奔走。这就是支撑鬼灭队的柱啊,如果我也能变得更强,帮上一些忙就好了。

下午的时候,我接到主公的指令,有恶鬼在东北方距离此处三十里的村子出没,义勇先生一路急赶,在入夜时赶到了目的地。村子里因为“野兽下山吃小孩”的事情,青壮年们义愤填膺,纷纷拿着锄头镰刀要上山打野兽,领头的两个是失去孩子的父亲。义勇先生上前试图阻止,却被众人当做神经病看待,被推到一边。虽然我也觉得没有遭遇过鬼袭击的人应该是不会相信有鬼的存在,但是义勇先生笨拙的说话方式,实在让我大开眼界。不过义勇先生似乎早已习惯,他拍拍身上蹭到的尘土,就要跟着一群举着火把的人上山。我实在看不过去了,就飞过去啄了下他的衣服。义勇先生以为我饿了,就要去掏饭团,我原本想小声告诉他要怎么打消这群人夜里上山的办法,但是一开口就是一声震声的“啊——”,引来了所有人的目光。我只能硬着头皮,躲在义勇先生的身后,问他们现在上山,家里的老人妻儿如果遭遇兽袭该如何。有些人明显露出迟疑的神色,我用翅膀戳戳义勇先生,示意他跟着我的话头继续,结果他把手背到了身后,伸开的手掌里放了几块碎饭团……义勇先生真温柔,知道我傍晚没来得及吃东西,见缝插针地喂我,真是好人!但是现在不是吃东西的时候,我正打算继续提醒义勇先生的时候,村庄里突然传来一声女人的哭喊,义勇先生急忙冲向声音的方向,一个跃身不见了踪影。我追上去,就见一个女人被鬼撕掉了一只手臂,怀里紧紧护着自己的孩子。那鬼正要咬下第二口是,一道刀风扫过,切掉了他半张脸。女人吓到尖叫,有大量的脚步声传过来,村子不大,应该是要上山的那拨人赶来了,义勇先生不打算让这鬼对更多人下手,几招就将对方逼退,转身逃入丛林里。他追上去,那鬼速度很快,阴暗的月色又增加了追踪的难度。可义勇先生似乎并不急切,面上的表情无波无澜,只盯着那个速度异常的鬼,不多时便将对方纳入自己的攻击范围,那一刻的义勇先生,像是被狂风卷起的一线横浪,一击水面斩就轻松斩断了鬼的脖颈。

我站在树枝上,看着收刀入鞘的水之柱,真切地感受到义勇先生的强大。如果是我的话,会让这只速度异化的鬼成功逃跑也说不定。这样想的时候,听见义勇先生突然喊了一声我(鎹鸦)的名字,我飞过去站在他横起的手臂上,就见他把另一只手伸到我的面前,掌心上是之前没来得及吃的饭粒,完好地躺在那里。

那……谢谢义勇先生招待,我不客气地开动了!

TBC

2019-09-18
评论(20)
热度(12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肉次肉 | Powered by LOFTER